Thursday 19 September 2013

憑獨孤九式刷新個人紀錄

憑獨孤九式刷新個人紀錄               Blog轉載(12)       

2013年3月26日下午10:21公開累積瀏覽 132, as at 19/9/2013
0



   
一二月間觀賞享受了十九場半的粵劇和一些其他演藝節目,賞劇神功漸見成績 意外驚喜的是竟可憑獨孤九式” 刷新了個人紀錄創下佳績 現回想起來仍沾沾自喜回味無窮。  可是後來的繁重工作加上體力透支過度結果還是病倒了這是後話!今日精神稍佳且又剛完成了手頭上的一項工作便急不及待上來與大家分享我這一次的經歷和喜悅!   

我於假期完結前最後一個要觀賞的演藝節目是個喜劇,一早購好票來等待這話劇來完滿結束我的繽紛賞劇月。一如既往我一早出發帶齊裝備於開埸前兩小時已到達尖沙咀文化中心在其咖啡館內滿足地看看書喝喝咖啡悠閒地享受那等待的樂趣! 

接近七時,文化中心內的人流仍少心中不免有點納罕因此劇頗為賣座經驗所知,近開場時分咖啡館內應早已滿座大堂上人群亦應開始聚集所以這冷清令我有點不安   於是我自然而然的便起動神功來收集各方消息。  剛巧有兩個年青人坐在不遠處我便運起火眼金晴”  神功去觀察留意發現他們正好拿着此劇的宣傳單張在談論。我便再使出一招千里八方”   ,啟動雷達去了解他們的談話內容。不聽還可一聽倒嚇了一跳  原來他們正在慨嘆着錯過看此劇的機會。心中更覺奇怪,  當晚不就是上演此劇了麼 且人也不多為何會是錯過機會呢? 
於是毫不猶豫立即運動厚面童行 神功  去跟他們搭訕了解情況。一問之下大吃一驚  簡直是晴天霹靂 - 原來演出場地不是文化中心而是灣仔演藝學院劇場! 

一看時間,已是七時零八分了 以當時的交通情況根本很難有的士就是有隧道也是應會塞車,也不一定能在七時半前趕到去灣仔!怎辦?難道就這樣放棄這期待已久、當日也等候多時的節目? 

不甘心!一咬牙連忙收拾使出神行太保神功  急步離開咖啡館是時為七時十分。  醒神健腦發揮作用迅速盤算行程計劃。     把心一橫決定乘時間控制較有把握的地鐵過海。

心意已決即連跑帶跳,飛奔往地鐵站。為了增加成功率立即使出第二重功力,先以跑百米的爆炸力來衝刺  務求以剛開始的最佳狀態完成這段路爭取能上到最快的一班車。文化中心到尖沙咀站那漫漫長長的隧道對我來說真是個大考驗又要在人群中閃避奔馳我的跑一百米速度也只能隨着體力下降而慢慢調較至跑二百米、四百米、八百米等的速度,最終以跑三千米的衝刺力上了車!  

在車上爭取雙腿的休息腦袋卻忙著。靠醒神健腦”  功來計劃好在金鐘的轉車安排又要策劃好灣仔站上路面最短的行程和正確出站方向。但因太久沒到此站,不熟路途心中不禁患得患失,真如熱窩螞蟻! 

人如箭在弦,車到灣仔站便即使出神行太保”  神功衝出車廂作第二輪的末段狂奔!  時己近七時半了,但仍不欲放棄只好咬緊牙關繼續以神行太保之法半走半跑跑上天橋! 


原計劃是從天橋經稅務大樓跑過去但情況不妙,在橋頭已見橋尾大樓入口處人潮擁塞。即運動醒神健腦功轉動腦筋記憶中應有另一天橋直到演藝學院。再咬牙、背城一試!  立即勒轉青驄飛跑下天橋。此時神行太保神功已發揮到極致我以跑馬拉松加慢鏡頭的速度在五光十色的街道上酒吧美女之間穿插狂奔(是指心態,不是速度)!這段路像一輩子也跑不完似的,全憑那股不甘心和神功練就的韌力,幾經艱辛終於看見上演藝劇場的天橋了!

滿心歡喜的跑上去演藝劇場在望,但迎面而來的卻是兩個穿演藝劇院制服的場館職員正在漫步從劇院過來。啊!不好了!難道已開場關門收工了?時間已遲了多少?是放棄還是繼續?不敢想、不敢看時間,只求一鼓作氣跑至終點。 跑過了二人即運功醒神健腦,腳下卻亳不怠慢,仍走神行太保之步。心在盤算到劇場時如已關場應如何跟那些要依章辦事的劇場人員說項, 才能得賺門而入?心中閃過幾個可行之法,稍為安慰那已疲憊之心靈! 說時遲那時快已到門口,剛好有一對男女乘的士到, 比我要遲,心中稍安想待會跟劇場人員交涉也不致太勢孤力單吧!

推門進去迎接我的不是一些冰腸冷面而是好幾個比我還緊張的場館職員!我就好像是個馬拉松選手跑近終點她們就好像啦啦隊般招手吶喊  ,還跑在我前頭帶路,更不斷鼓勵我以剩餘的氣力作最後衝刺!原來那時已在唱開場曲唱完便正式開演屆時便封場不得入內了!此時我深深體會到啦啦隊對運動員是多麼的重要 她們的吶喊聲直如仙音般動聽、她們的笑容又若春日般溫暖!  我內心充滿感激感謝一眾演藝的場館職員

經過上山下海、一輪衝鋒陷陣後終於可舒一口氣  入坐賞劇了!當我艱難地在狹窄的通道空間經過長長的一排觀眾走到中間仍空着的坐位時我已像強弩之末,戰鬥狀態解除人隨即如虛脫了一般只覺天旋地轉  ,差點站不穩幸好及時抓着扶手才不致從高處掉下!

總之,一字記之若當日也不知那裡來的蠻勁,我相信若不是因多看粵劇而練成賞劇神功我是不可能完成此艱苦長跑的。 慶幸竟仍能觀賞全劇,又能刷新個人紀錄!但委實這經歷是一次就夠了,從此看戲必先檢查清楚埸地時間因年事已高, 實承受不了再來一次這樣的考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